安全评价报告网上公开信息表
                                季度:二〇年四季度
评价项目名称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平沟煤矿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评价项目简介: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平沟煤矿(原神华集团海勃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平沟煤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行政区划隶属乌海市海勃湾区管辖。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平沟煤矿于1958年开始建设,设计能力0.45Mt/a。该矿于1980年进行矿井技术改造,1991年12月竣工,设计能力1.2Mt/a;2010年核定生产能力1.80Mt/a;2019年国家能源局以《国家能源局公告》(2019年第2号)公示其生产能力为1.80Mt/a。因《采矿许可证》标高与矿井现采的实际标高不符,2012年8月,该矿进行了采场调整,封闭了Ⅰ盘区+1100m标高以下的采掘工作面,将采场调整到Ⅱ盘区《采矿许可证》标高范围内。现阶段该矿正在进行《采矿许可证》变更工作,2020年2月该矿委托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神华集团海勃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平沟煤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目前该方案正在评审阶段。
因市场原因,该矿自2015年8月起停产至今,只对部分主要生产系统和地面相关设施设备等进行管理、维护;目前该矿所有工作面均已密闭,没有任何采掘活动,只维持+1070m水平大巷和采区的通风、排水及巷道巡检工作。
2016年5月31日,原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内煤安字〔2016〕24号” 文对其安全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2018年1月15日,该矿重新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该矿现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自2018年1月15日至2021年01月14日。
项目组长 张建 技术负责人 朱昌元 过程控制负责人 刘云琰
报告编制人 张建、闫运文、孙传利、许光伟、刁英平
报告审核人 霍战波、王宜泰
参与安全评价工作的安全评价师:
张建、闫运文、孙传利、许光伟、刁英平
参与安全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闫运文、孙传利
参与安全评价的技术专家:/
现场开展安全评价工作的人员、时间及主要任务:
张建、闫运文、孙传利、许光伟、刁英平于2020年10月10日到现场进行调查、搜集资料,进行现场评价。
评价报告提交时间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