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报告网上公开信息表
                                                 季度:二季度
评价项目名称 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评价项目简介:
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煤矿)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纳林庙村,行政区划隶属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管辖。
该矿由原准格尔旗纳林庙通达煤矿与原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整合而成。2008年该矿进行了改扩建,设计生产能力0.60Mt/a,改扩建工程于2008年3月开工,2008年10月主体工程基本完成,2008年11月10日投产。
该矿采用斜井开拓方式,布置主斜井、副斜井、回风斜井3条井筒,井下划分为一个生产水平,现开采6-2、6-2煤层。采煤工作面采用长壁后退式采煤法、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矿井通风方式为中央并列式,通风方法为机械抽出式,主、副斜井进风,回风斜井回风。本次安全现状评价现场检查时该矿布置一个综采工作面(6-210综采工作面),未布置掘进工作面。
该矿《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自2019年06月12日至2022年06月12日。为《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和管理办法>的通知》以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我公司承担其煤矿安全现状评价工作。
我公司在签订安全评价合同后,成立了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安全现状评价项目组。为保证评价工作质量,评价项目组按照《安全评价通则》(AQ8001-2007)、《煤矿安全评价导则》(煤安监技监字〔2003〕114号)等规定,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于2022年2月19~20日到现场进行调查、收集资料,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分析各生产系统和辅助系统、安全管理等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各生产系统和辅助系统、安全管理等进行符合性评价,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在报告编制过程中,又多次与矿方复核,落实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并于2022年3月27日到矿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准格尔旗光裕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项目组长 孙传利 技术负责人 朱昌元 过程控制负责人 刘云琰
报告编制人 孙传利  王宜泰  于洋 渠冰  刁英平  霍战波  高亮亮
报告审核人 李得波  马鸿雷
参与安全评价工作的安全评价师:
孙传利  王宜泰  于洋 渠冰  刁英平  霍战波  高亮亮
参与安全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孙传利  王宜泰  渠冰  霍战波  高亮亮
参与安全评价的技术专家:/
现场开展安全评价工作的人员、时间及主要任务:
孙传利  王宜泰  于洋 渠冰  刁英平  霍战波  高亮亮
于2022年2月19~20日到现场进行调查、搜集资料,进行现场评价。
于2022年3月27日到现场评价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复查。
评价报告提交时间 2022年4月